城都。若葉鎮。

 

少年屏氣凝神地注視著前面的撞球桌。他必須全神貫注, 畢竟他都快要破自己的個人記錄了。從少年頭頂上的護鏡以及手上的撞球杆可以得知--他就是小金。小金打量了一下局勢之後便擬訂了必勝的策略。有了。在找到完美的角度之後, 小金瞄準目標,停止了呼吸,準備押上了最後的籌碼。

 

突然傳來一聲巨響,嚇得他魂飛魄散,撞球杆意外地碰到了桌上的球。小金的臉色瞬間變得蒼白,他難以置信地看著那該死的球進入了洞。他咬牙切齒,整理一下帽子後便連人帶杆【糖:?】地前往「災難現場」。

 

屋外的圍欄被破壞得體無完膚了,而且在那「屍骸」當中有個人,還有一個來歷不明的大箱子。小金靠近去看看,才發現那個可憐人正是五郎。

 

「喂!你在幹嘛?」小金吼道,不爽的表情掛在臉上。

 

「唷!小金……」五郎環視四周,接著一臉歉意地說。「對不起,你家的欄杆……我不是故意的。」

 

小金把撞球杆放下,上前抓住五朗的衣領,使勁地搖晃著。

「你……你到底知不知道你幹了什麼好事?」【糖:知道才怪……】

 

「所以說對不起嘛!那個……是很不錯的欄杆。」“而且很貴。”

 

小金面有慍色地說:「喂!搞錯重點了吧,白痴!我說的是撞球,撞球!都是因為你,我的個人記錄才會破不了耶!」

 

「撞、撞球?」五郎不解地問。

 

小金拾起無敵的撞球杆,以絕對零度的目光狠狠地瞪了五郎一眼。“這次惨了。” 五郎心想。

 

就在此時,小金的寵物小精靈裝置響起了,熒幕上的來電顯示上寫著克麗絲的名字。

 

「切。」

 

五郎嘆了一口氣。

 

「喂,認真的學習委員長!嗯,怎麼了?」聽畢對方的說話,小金語氣變得不耐煩了。【他知道那是克麗不喜歡的語氣】「吓,什麼嘛,那麼遠?……那、好啦好啦!別那麼激動!好吧,我自然會到……知道啦,如果是緊急情況的話!」

 

小金按了取消鍵,临走時不忘對五郎說:「本人爺回來再跟你算賬!」

 

五郎則是對小金白眼,因為他知道以小金的性格,大概不出五分鐘後此事會被遺忘。

 

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

 

神奧。貝爾里慈府。

 

「什麼?!」

 

管家錫巴斯查恩的驚叫聲響遍整個貝爾里慈府第,而普蘭汀娜和她的父親則是不慌不忙地品嚐著一級的紅茶。

 

「爺爺,我是說,我要去關都走一趟。」她冷靜地回答,語氣中不帶任何情緒。

 

「大小姐您是自己一個去嗎? 在沒有戴亞先生或帕爾先生的倍同下?」老管家焦慮地問道。

 

「是的。他們兩人在這段時間非常繁忙,我不希望打擾他們。」說到這裡普蘭汀娜不由自主地嘆一口氣。「事際上我有嘗試聯絡他們……奈何沒有得到任何回復。」

 

「可是大小姐,您為什麼非去關都不可?那麼危險的行為……」

 

老管家也依樣畫葫蘆地嘆息。

 

「我答應了山梨博士要協助他的研究。 為了完成博士親自給的任務,須要採集寵物小精靈的資料。關都只是起點而已。」

 

大小姐理所當然地說。她眼角瞥了一下手腕上的裝置。

 

「好了,時間差不多了。我也該出發了。」

 

「好好保重。不要勉強自己。」貝爾里慈先生輕輕地說。

 

普蘭汀娜微微地向父鞠躬便默默離開。

 

其實她心知肚明,博士請她去城都是另有目的。【糖:竟然!?】原因很簡單--聽說城都的捕獲專家已經差不多把所有的精靈也收服了,根本不需要她。【糖:果然!⊙_⊙】

 

不過這樣正好燃點了普蘭汀娜的好奇心,她倒是希望可以查明真相。而且水脈市的東鋼跟她說了一件事情--某人在八十天內擊潰八個道館。【糖:克麗絲和小傻菲可有名了,就沒人提起你,路比!XD】她也想見識此人的風采。 普蘭汀娜懷著興奮的心情,默默踏上旅途……

 

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

 

兩天後。 枯叶市海港。

 

「呼,關都真熱。」 

 

抵達關都的普蘭汀娜抱怨著。她手中拿著由山梨博士所送的地圖。「根據地圖,由地鼠洞穴前往真新鎮研究所是最快捷的路徑。問題是,去地鼠洞穴該麼走?」

 

普蘭汀娜皺起了眉毛,專心一意地研究地圖。因此,她沒有察覺前方的人兒,當她抬頭時已經是太遲了。與她正面碰撞的,是一名比她大的少女。

 

「……抱歉。」普蘭汀娜連忙道歉。

 

「沒關係。」那女孩評頭品足似的上下打量著普蘭汀娜。良久,她終於露出和藹可親的笑容。

 

「請、請問,你知道地鼠洞穴在哪個方向嗎?恐怕我是迷路了。」普蘭汀娜有點膽怯地問道,但她仍然保持著禮貌的語氣。

 

「地鼠洞穴?你這是要去常磬市?」

 

「不,我的目的地是真新鎮。」

 

女孩的目光開始讓普蘭汀娜感到不自在。

 

「真新鎮?那就是要找大木博士了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她選擇不回答,因為她對那女孩半信半疑。

 

「你,是普蘭汀娜?」

 

「……為什麼你會知道?」

 

普蘭汀娜靜悄悄地拿出帝王拿波的精靈球,做好要隨時戰鬥的準備。 那女孩則是鬆容不迫地從背包中淘出了寵物小精靈裝置。

 

「唷,認真的學習委員長。找到了那個人了嗎?」一名踏著滑板,帶著撞球杆的少年來到少女的旁邊。

 

「還好意思說呢!你這家伙根本沒幫忙!」

 

雖然少女毫不猶豫地指責他,但是普蘭汀娜可以聽出少女對少年的一絲寵溺,可惜那少年沒有聽出來。

 

少女用修長的指尖輕輕的按了一下通話鍵。「喂?博士?包裹到手了,對,那女孩在我這裡。」少女微微點頭,把裝置遞給普蘭汀娜。「博士想跟你聊。」

 

「喂?普蘭汀娜是吧,這裏是大木。歡迎來到關都。」電話的彼端是一把中年男性的聲音。她能夠辨認出這把聲音的來源,因為普蘭汀娜曾經從廣播劇和山梨博士那裏聽過大木的聲音。

 

「您好,大木博士。可以跟您對話,是我的榮幸。」

從普蘭汀娜的語氣中可以感受到無比的尊敬。

 

「哪裡、哪裡。我也很期待可以和你對話。 令尊翁似乎在憂慮你的安全,這份心情我也是能理解的。他拜託山梨博士去叮囑我派遣兩個「保鏢」來護送你。」

 

「原來如此。」

 

「 他們是你的前輩--城都圖鑑擁有者的其中兩位。」

 

「此話當真?」

 

普蘭汀娜對這個消息有點驚訝。她瞥了一下正在吵架的兩人,心內不禁萌生了一份尊敬。

 

「是的。話說回來,如果有空的話,請你來我的研究所一趟。我希望親自跟你見面。」

 

「當然可以,博士。我現在就去。」

 

「太好了。你就先跟隨著前輩們吧,他們會帶你去研究所。還有,跟他談談,增廣一下見聞,我相信你會獲益良多。」

 

「我明白了,謝謝。」

 

普蘭汀娜交還了裝置給克麗絲,便低下頭微微彎腰。

 

「……她在幹嘛?」小金不解。他目不轉睛地瞪著她看,彷彿面前的貝爾里慈家的大少姐 。【糖:喂喂】

 

「抱歉,剛才對兩位前輩們起疑是我的錯。」普蘭汀娜對兩人鞠躬 。

「那麼,我必須取得前輩們的稱呼。名字,代號,什麼也行,所以可以告訴我嗎?」

 

【糖:以下、為此人腦補,因為不知如何结尾orzww】

 

「嘛,那我就自我介紹一下囉。我叫小金!」自稱小金的少年自豪地露出了招牌笑容。「這邊的一位是超級認真的學習委員長--克麗絲。」

 

……換來的是克麗絲對小金後腦勾施展的一記斬擊。

 

「 哎、疼!太粗暴啦,學習委員長! 」

 

「 小金前輩、克麗絲前輩。我的名字是普蘭汀娜·貝爾里慈,是山梨博士的助手。能夠跟前輩見面,是我的榮幸。 」

 

語畢,小金驚訝地大吼:「什麼!你果然是貝爾里慈家的大少姐 !」

 

…………

 

「 學習委員長!不要在後輩前施暴!」

 

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

 

同一時間。常磐市道館。

 

「不行。我拒絕。」

 

「別這樣嘛,苦瓜臉一點也不帥啦。」

 

「還是那句不行!話說你不是應該和父母享天倫之樂?幹嘛出現在我道館?」

 

「人家就是無聊嘛,所以來找你玩玩囉。」

 

「你感到無聊不代表我也是,我可是很忙的好不好。你可以像赤那樣做特訓,也可以像黃一樣睡覺,別來煩我。況且我沒說過跟你一起很好玩呀?」【糖:你這冰山、傷不起呀!】

 

「但是,起碼我覺得很好玩?」

 

「……我的樣子像被感動到嗎?」

 

「這樣想吧!你越是抗拒你剩餘的時間越小。」

 

「算你贏……嘈吵的女人。」

 

「好吧!明天是赤的生日,我們這就去買禮物和裝飾品,準備赤的生日派對。」

 

「……該不會……是由你策劃生日派對吧?」

 

「正是你所說的該不會!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

 

一星期前。凌晨三時。

 

夜幕低垂,在朦朧的月色下,常磐市彷彿被一層黑紗籠罩,使得入夜後的城市別有一番風味。 皓月柔和的光映照著蔚藍的眼眸, 凌晨時份的薄霧正好為少女提供隱藏之所。 少女在胖胖可丁上俯瞰著帘磐市的景色,一間平庸的白色小屋映入眼簾。到達目的地後,她瞬間一躍而下,輕盈的體態婫美芭蕾舞者。

 

眼前這一間平平無奇的小屋,屬於第九屆寵物小精靈聯盟總冠軍,人稱關都制霸的赤。 沒錯,她的確對大木博士許下承諾不再做偷竊的行為,不過承諾嘛,就是用來打破的。況且,她的目的也是為了讓赤高興。藍小心翼翼地釋放出粉色的精靈。

 

「拜託了,小百。」

 

門鎖在一瞬間應聲而開,只不過門後亦設置了另一層鎖。

 

「想和我比?還早十年呢!」

 

百變怪由門的隙縫進入了屋內,並且破解了赤所設下的「第二層障礙」。

 

「男生們都太天真了。」

 

她輕輕地嘆息。藍慢條斯理地進入赤的住所,目光突然停留在一張邀請函上,嘴角不禁隨即揚起一抹鬼魅的微笑。

 

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

 

隔天早晨。

 

「早安,赤。你手上的是什麼?」藍故意露出純真的表情。她昨日故意地起了抽出了刻上自己的邀請函,今天早晨則是故意地出現在赤的面前。

 

「邀請函呀。我正要派發給大家呢。」赤理所當然地回應。

 

「哦?對啦,我都快忘了你的生日呢……」藍艷麗的微笑,一手把邀請函搶過來。「讓我看看……大木博士、綠、黃、小金、小銀、克麗絲、小剛、小霞、路比、莎菲雅……哎呀,就唯獨沒有我的邀請函呢……為何你不邀請我?」她垂頭喪氣地說,臉龐上的微笑瞬間消失 。

 

「哦?這是什麼情況?我來數一次……」赤疑惑地核查了一次,果然發現欠缺了一張邀請函,反覆查看了幾次也沒有結果。「那、那個……」

 

「我說你呀,真的一點也不在乎我。虧我還一直視你為知己。」藍眼泛淚光,而且微微低下了頭。不消一秒,赤就上勾了。

 

「……抱歉,我確實是有邀請你的……不過邀請函掉了。」

 

「騙人。」

 

「我沒有……」

 

「……那你告訴我,你的生日派對有什麼打算……」面對眼淚攻勢,赤的抵抗力為零。

 

「也沒有什麼打算……只是和大家吃頓飯而已。」赤尷尬地回應。

 

「什麼?那麼平常的事情你也不邀請我……不如你讓我策劃你的生日派對,怎樣?還是說,連這個也不行?」藍換上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,更是感到內疚。

 

「嗯……如果這樣的話能你舒服一點的話,那好吧,我沒所謂。還有,拜託你別哭了,我受不了女生哭。」

 

「嗯……那再見囉。」

 

「再見。」

 

……

 

「赤真的是大白痴耶。」藍在回去七之島的途中一直掛著滿足的微笑,不過,她在同一時間也感到良心的責駡,畢竟如非必要她也不會騙自己的摯友。

 

……

 

「怎麼我有被騙的感覺?」赤單純地自問。

 

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

 

以他的性格赤不會無緣無故便答這類要求的。下過他從以前就有遭藍欺詐的經驗,看來純情的小綿羊又再一次走進了邪惡的大灰狼的圈套內。最奇怪的是,決定不再騙人的藍竟然放棄諾言,她可是整整一年都沒有過任何騙人了,真稀奇。

 

「看來我的疑慮根本是多餘的。」

 

綠嘆氣地搖頭。他拿起怪力的精靈球。凡是跟藍逛街又不想斷送雙臂,鐵定是要用上怪力。

 

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

 

男人寧靜地佻望遠摩天大厦。從褲袋內取出了便條,核實了組織的據點後便露出稱心如意的表情。

 

男人昂首闊步,豪邁地前往建築物。他並没有察覺,飄浮在半空中的寶石海星上,坐著一名默默窺視他的男人。

 

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

 

(雜項 / / 可能會發生的另一種結局)

 

(注:作者在每一篇的結尾也會加添一段和原文發展不同的情節。這些情節嚴格來說是和原文無關。)

 

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

 

( 可能會發生的另一種結局 )01

 

普蘭汀娜乘坐烈焰馬前往市。走在空無一人的祝慶市街道,她腦袋裏產生了疑問。明明是大白天,為什麼街道上一個人的影子也沒有?而且,梨山博士給了一個很重要的包裹,大木博士又派了兩個人來護航,很明顯地那個包裹的意義非比尋常,但那是為什麼?她總覺得空氣中迴盪著一種悶熱的感覺。

 

突如其來的襲擊令烈焰馬中了劇毒並且倒下。剛剛回神,卻又發現一記泥炸彈正沖着她而來。她立刻派出帝王拿波應戰,畢竟鋼鐵系的牠對毒系免疫。普籣汀娜利用這段時間去觀察四週,驚覺自己竟然已經被重重包圍。

 

當意識到不可能在敵眾我寡的情況下勝出時,她把烈焰馬回收精靈球,然後便拔腿狂奔。不過才剛開始逃跑,她便被對方的一招打草結絆倒。她又站了起來,雖然膝蓋感受到劇烈的楚疼,但她仍然堅持走下去。

 

拐了一個彎,她突然被一只強而有力的手緊緊地抓住喉嚨。男人一手舉起了普蘭汀娜並把她推牆壁,一手把她手上的包裹奪去。從他獨有的面具可以推斷出那男人便是首領。 

 

普蘭汀娜竭力地掙扎,只可惜力不從心。忽然,精靈球擦過普蘭汀娜的臉,準確地擊中了首領的面具。 精靈球在一瞬間釋放出火暴兽,牠使勁地推開了那個男人。 普蘭汀娜藉此機會搶回了包裹。

 

「爆太郎,爆炸燃燒!」

 

普蘭汀娜一回頭,只見一名手執撞球杆的青年。少年看上去應比她年長一點,前額上的劉海果真的有爆炸的感覺。

 

「祭典要開始了。」他擺出一副游刃有餘的姿態。

 

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

(可能會發生的另一種結局 2)

「……抱歉。」普蘭汀娜連忙道歉。

 

「沒關係。」女孩擁有棕色的秀髮,湛藍的眼眶評頭品足似的上下打量著普蘭汀娜。良久,她終於露出和藹可親的笑容。

 

「請、請問,你知道地鼠洞穴在哪個方向嗎?恐怕我是迷路了。」普蘭汀娜有點膽怯地問道,但她仍然保持著禮貌的語氣。

 

「地鼠洞穴?你這是要去常磬市?」

 

「不,我的目的地是真新鎮。」

 

女孩的目光開始讓普蘭汀娜感到不自在。

 

「真新鎮?那就是要找大木博士了。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她選擇不回答,因為她對那女孩半信半疑。

 

「你,是普蘭汀娜?」

 

「……為什麼你會知道?」

 

普蘭汀娜靜悄悄地拿出帝王拿波的精靈球,做好要隨時戰鬥的準備。 那女孩則是鬆容不迫地從背包中淘出了寵物小精靈球。

 

她放出了胖胖可丁。

 

「上來吧,我再解釋。」

 

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 × 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lyv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